close

這突如其來的變化殺個西比奧措手不及,光是自保都來不及了,根本無暇顧及眼前兩個趁亂逃命的小賊,看著他們一溜煙逃去的背影,西比奧莫可奈何的『呿』了一聲,他背靠著牆,深吸了口氣,右手握住那之插在自己肩頭的箭,咬緊牙根用力一折!

『啪!』箭枝被折斷,僅剩下箭頭還留在身體裡,西比奧痛到豆大的汗珠自額頭上低下,不停的大口吸氣來緩解痛苦,西比奧抬起頭來看看箭射來的方向,可惜夜色黑暗,僅管自己瞇起眼睛猛瞧,卻依然看不到狙擊手的位置,西比奧再看了看自己身處的巷子,起初為了不讓追兵有機會逃離,特地挑了一條筆直沒有分支或是岔路的巷道,結果現在反而讓自己陷入被人甕中捉鱉的窘境,從箭射來的方向推斷,狙擊手所處的至高點恐怕是在巷頭建築物的頂部,那整條巷弄勢必都暴露在他的視野範圍下,若要逃離狙擊,為一的途徑就是立即轉到一條垂直方向的街道……

打定主意後,西比奧把手中的斷箭扔掉,準備提劍衝刺,離開了西比奧手中的斷箭瞬間現形,西比奧這才看清楚這枝差點讓自己沒命的武器,是一枝作工精良的黑羽箭。

『趁著夜色使用黑羽箭?真是要命!』西比奧心裡咕噥著,但豈料斷箭才剛落地,又一隻箭朝自己激射而來!

『不會吧!』西比奧暗叫不妙,隨即聯想到會不會是剛剛被自己丟棄的斷箭暴露了行蹤?

「你漏餡了!」那古茲米愉快的說,他再次借由斷箭出現的時間與位置推斷出西比奧所站的地方,並迅速地拉滿弓再度狙擊,然後,他猶如欣賞藝術品般的看著這一箭飛去的軌跡,信心滿滿的認為這迅雷一箭在停止時,箭頭肯定是沒入一名倒楣鬼胸膛的。

這箭筆直的朝西比奧飛來,當西比奧看清楚時,黑羽箭巨離自己已經不到十步的距離了,不管是要閃躲還是格擋都太過於倉促,眼看著箭頭就要沒入自己的身軀,西比奧毫不思索的在心中默念出一段咒語,這個動作他早已練習過千百回了,已經熟練到不需言語或是姿勢便能向存在於天地萬物之間的魔法網絡汲取能量,瞬間施展法術。

『盾!』西比奧在心中以龍語默念出這個單詞,接著白光一閃!在西比奧面前憑空出現了一道半透明的力場盾,力場盾在千鈞一髮之際將黑羽箭給彈開,那古茲米見狀箭直無法接受,他瞪大了眼睛看著這一切發生,渾然不知自己連續兩次的攻擊,也讓西比奧標定了自己的位置。

『王八蛋……』西比奧心裡罵著,接著他站直身軀,雙眼緊盯著躲在屋頂上的那古茲米,西比奧高舉著左手,喃喃的唸出咒語:

「哈達洛斯……」咒語尾音一結束,西比奧便從隱身的狀態解除,同時左手邊還漂浮著一柄紅色力場劍,隨著西比奧左手上下浮動著,西比奧將目光射向屋頂上的那古茲米,蓄勢待發……

不知自己位置已經暴露的那古茲米再次彎弓搭箭,搜索著西比奧的蹤跡,突然間,他看到一名全身裹著銀白色鎧甲,並罩著紅色外袍的男子右手提著劍自巷道中央憑空現身,那古茲米見獵心喜,準備拉弓瞄準,卻突然發現異狀……,他發現男子的左手邊漂浮著一把紅色的力場劍,此時男子簡潔有力地以左手朝那古茲米所站的地方一指,力場劍便以飛快的速度順著手指的方向射去。

「波瑟!」那古茲米大喊,但力場劍依舊朝自己飛來!那古茲米想都沒想,果斷向後一躍,恰好避開攻擊,也看到力場劍正中自己方才站立的地方,那古茲米正想呼一口氣,接著……力場劍引發了一場劇烈的爆炸!

「轟!」

以為自己逃過一劫的那古茲米沒料到竟然還有爆炸這一記回馬槍,饒是他身手敏捷,及時騰空轉身用斗篷蓋住自己,才得以避免被火舌所傷,不過依然被房屋爆炸的磚瓦碎屑噴的灰頭土臉,那古茲米咳了兩聲,站起身來旋即透過戒指說道:

「波瑟!你搞甚麼!為什麼沒有反制?」接著波瑟焦慮的聲音直接傳進了那古茲米的腦海中:

「對…對不起,我試過了!他剛剛那個法術應該是火球術[1],但是他修改了這法術的結構以及與魔網之間的聯繫方式,我……認不太出來……」

那古茲米「呿」了一聲,原要繼續說話,然而歐文的聲音傳來制止了他:

「夠了!目標是玉鳳法師……本來就不會太輕鬆,專注於任務,優羅與諾力正在逼近中,那古茲米你重新尋找至高點,波瑟……別再失敗了。」

西比奧一劍射出引發了巨爆,不等塵埃落定轉身拔腿就跑,朝巷口狂奔過去,心想不管狙擊手是死是活,只要自己轉出這條巷子就能脫離狙擊手的視線了,但西比奧跑沒兩步旋即發現身後傳來急促的腳步聲,西比奧一回頭就瞥見兩名男子提著武器追來。

『這情況也太兇險了吧!該死!剛剛應該強吻老板娘的……』西比奧心裡抱怨,但絲毫不減緩他跑步的速度,就在西比奧即將衝到巷子口時,他聽見後面的人大喊:

「諾力!趁現在!」



[1]火球術、魔法飛彈以及焦灼射線是西比奧的『招牌法術』,因此法術外觀與施法方式與其他法師大相逕庭,『招牌法術』是出自費倫世界戰役設定集裡的專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鷲巖島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