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蟲鳴鳥叫,鳥語花香,西比奧感覺自己做了一個好長的夢,這個夢既累又長,好像將自身全部的力氣給抽乾了一樣,現在他閉著雙眼,任由鼻腔裡充滿著森林的芬芳,感受著那枕在身下的柔軟草皮以及透過枝枒灑落在自己身上的溫暖陽光,他動了動身子,想取得一個更舒適的姿勢,忽然間一陣痛楚自側腹傳來,這痛楚提醒了西比奧……那不是夢,是現實……

西比奧緩緩地睜開了眼精,看了一下四周,發現自己身處一個天然的樹洞,躺在一個由落葉與青草堆積而成的床鋪之上,西比奧發現原本穿在身上的盔甲已經被人給卸下,連同武器好端端的放在樹洞一旁,就連貼身的長袍與衣褲都給人褪去,自己正光著屁股躺在落葉堆裡,身上蓋著件不知道是用甚麼動物的皮做的毯子,

「呃……難怪癢癢的,這到底是麼地方?」西比奧疑惑著,試著用手臂撐起身體,儘管有些睡眼惺忪,但西比奧仍試著仔細的觀察四周,從樹洞向外看,這森林的景色與那天晚上與諾力和沙達納決鬥時所見到的並無二致,自己現在應該還在艾維城北邊的森林裡,再加上耳畔傳來潺潺的水流聲,想來應該在不遠處就有什麼河啊、湖啊之類的地方,西比奧心想,自己應該距離那晚決鬥的地方不遠,現在的問題是,是誰救了自己?

西比奧掀開了毯子看著自己側腹的傷口,已經讓人敷上了草藥並用乾淨的紗布包紮好,紗布是包的很緊,但是最後打結的地方卻有點草率,竟是用一個死結做收尾,看來幫自己包紮的人似乎也是相當的隨性,西比奧伸出手試著將自己的褲子給鉤回,此舉翻動了落葉堆,發出了沙沙的聲音,這時一個輕脆動人的女聲自樹洞之外傳來:

「嗯?醒啦?」言畢,一個人影無聲無息的從樹洞外現身,那是一位身段相當優美的精靈女子,凹凸有致的勻稱身材,外頭僅裹一件白色薄紗,再配上一頭紫銅色的及腰捲髮、極為細緻的五官以及一對幽深的綠色眸子,整體搭配起來散發著一股既神祕卻又清純的超自然之美,而這位精靈女子方才好似沐浴過一般,全身濕漉漉的,任由柔順的髮絲掛著水珠,溽濕的薄紗緊貼在身上……[1],西比奧看傻了眼,西比奧不是沒見過美女,但是這種性感與清純並存,兩種相異的特質卻又彼此完美調合,美到讓人感嘆此物只應天上有,猶如夢境中才會存在的女子,西比奧卻是第一次見到……

「……好美!」西比奧心想著,他完完全全的被眼前這位精靈女子的美貌所震懾,精靈女子看著呆若木雞的西比噢,輕輕的咳了一聲,柔聲的說:

「先生……毯子滑下來了……」

「嗯?毯子?甚麼毯……」西比奧疑惑著,接著猛然回神!「哇」的一聲趕緊將毯子抓回,以免有東西不小心露出來被看見就糟糕了!在裹好下半身後,西比奧說:

「是妳救我的嗎?多謝!這份恩情我不會忘記的!」聽到西比奧這樣說,精靈女子笑著搖搖頭,說道:

「不用道謝,救你的人不是我,是我的護衛,前天晚上我查覺到有邪惡入侵我的林子,所以才派出護衛前去了解狀況,結果他就將你帶回來了……」

「呃……你的林子?」西比奧有點納悶,眼前看似柔弱的女子並不像甚麼躲在樹林裡的山大王之類的人物,但是怎麼會說樹林是她的?而且還有護衛?西比奧理了理紊亂的思緒,在這不清楚對方底細的情況下,西比奧覺得還是繼續保持高度的禮貌比較妥當,西比奧說:

「女士您謙虛了,如果不是妳派出了護衛,我可能已經命喪於湖畔了吧!我不知道這裡是妳的樹林,如果當天造成了甚麼損害,我真的很抱歉,希望能讓我做些甚麼事情來補償您的損失。」

「要補償嗎?」精靈女子歪著頭想了一下,接著狡狤的看著西比奧說:

「有一棵樹齡近三十的橡樹被你用火球術給炸傷了,那你就留下來替我工作十年做為補償吧!」

「甚麼!十年!」聽到這數字,西比奧整個人幾乎就要從落葉堆裡跳了起來,開玩笑!十年後自己都快四十了,難道真要等自己垂垂老矣才能走出這片樹林?西比奧正要說話,一個男子的聲音字樹洞外傳來:

「佩兒小姐……妳就別捉弄他了吧!」接著,一名身形清瘦,全身裹著黑色裝甲的精靈男子彎腰走進了樹洞,那名精靈男子像貌清秀,僅管總是微蹙著眉頭,但神色看上去依然相當的從容與自在,男子背上揹了把彎刀,左手捧了個用鹿角裝飾的覆面頭盔,一看到那頂樣式特殊的頭盔,西比奧就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那名男子走到西比奧身旁蹲了下來,伸出了右手,說道:

「你好,我是塞爾特,聖泉的守護者,佩兒小姐的護衛,前天晚上是我將昏死的你給帶到這裡的。」

「幸會!真是多謝了……」西比奧與塞爾特握了握手說,現在他想起來他何時見過這頂頭盔了,原來就在自己昏倒前……

「噢……糗了……」西比奧心想,西比奧想起自己在昏倒前有對著一名帶鹿角頭盔的黑甲人比中指罵髒話,看來當天自己罵到的就是眼前這位塞爾特了,不過看塞爾特似乎沒有要提起的打算,西比奧打算還是先裝傻再看看,塞爾特說:

「佩兒小姐只是惡作劇嚇嚇你,請不要擔心,對於善良人來說,我們是朋友。」

「嗯?是嗎?真的是很不錯的惡作劇,因為我真的嚇到了……」西比奧說,一旁那位叫佩兒的精靈則是對西比奧做了個鬼臉,古靈精怪的笑著,西比奧向來認為自己有著鋼鐵般堅定的意志,但是眼前這精靈女子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不管是調皮的笑容還是呼吸時起伏的胸口,亦或是薄紗底下白裡透紅的肌膚,都深深的震撼著自己,西比奧搖了搖自己的頭,心裡想著:

「奇怪……我這是怎麼了?[2]」在西比奧納悶的同時,佩兒對著塞爾特說:

「真是的……你怎麼那麼快就回來了?我原本打算再嚇嚇他的。」

「你知道我辦事總是有效率的,絕不拖拖拉拉。」塞爾特翻了個白眼,沒好氣的說,這時佩兒收起了調皮的笑容,認真的問著:

「所以……事情都辦好了?」

「辦好了,那兩人的屍體我已經處理好,並請附近的獵人帶往德魯伊長老那,應該明天就會到吧!我想很快就會久結果出來……,噢!對!我把湖邊被破壞的場地給整理過了。」

「嗯……謝謝你,我討厭血,尤其是些既邪惡又汙穢的髒血。」佩兒蹙著眉頭說,接著佩兒轉過頭看著西比奧,說道:

「還沒跟你正式的自我介紹,我是佩兒,乃是居住在這樹林中的水妖精,附近的德魯伊習慣稱呼我為聖泉夫人,城邦的騎士則叫我胡中仕女,我守護著這一片樹林使之不受邪惡的侵犯,塞爾特不僅僅是我的護衛,更是代替我執行制裁的寶劍!」佩兒頓了頓,繼續說:

「前天晚上我感受到了有邪惡的生物闖入了這一片秘境,因此委託塞爾特,麻煩他代替我去看個究竟,結果……他目擊了你與另外兩人的對決,嗯……很抱歉事後我們用魔法探知了你,因為必須要先確定你並非邪惡之徒,我才願意醫治……」

「沒關係,應該的……」西比奧回答,這時佩兒盯著西比噢,問道:

「塞爾特跟我說,要殺你的那兩人不是等閒之輩,而且從他們的五官以及身上的一些零配件看來,他們並非我們這個文化圈的人,不是北方荒境,也不是南方大陸,恐怕是來自遠東地區吧!西比奧,你擁有善良的靈魂,而邪惡的一方卻千里迢迢、千方百計的要將你這善良的光輝自世上給抹去……」佩兒吸了口氣,拋出了他的疑問:

「西比奧,你是不是……陷入了甚麼麻煩?我是指……甚麼不得了的陰謀之類的?」佩兒緊盯著西比奧的雙眼,等後的他的回覆。

「……」西比奧沉默了,對於追殺自己的人,西比奧最初沒多做甚麼聯想,但是經佩兒這麼一提醒,西比奧旋即聯想到了自己的一個特殊身份,以及該身份所虛面對的永恆詛咒以及古老敵人……,千年來不停追殺玉鳳法師的真理會信徒!

真理會,這個組織西比奧一輩子沒碰過,印象中它只是一個存在於玉鳳法師記們憶裡的古老組織,玉鳳法師與真理會皆於千年之前發源自遠東地區,在那時真理會崇拜惡魔,意圖向惡魔借取力量統治天下,卻讓玉鳳法師給阻撓,搞的幾乎被當時的政府給抄家滅族,但玉鳳法師也在該場衝突裡損兵折將、元氣大傷,原先兩百餘人的行俠集團最終僅十三名成員存活,但在那之後,理應銷聲匿跡避避風頭的真理會殘餘信徒卻不知為了甚麼原因,開始馬不停蹄的四處追殺玉鳳法師,而玉鳳法師們亦因依些秘密的因素不願接戰,紛紛避走他鄉……,讓玉鳳法師由當時的一個顯赫門派成為詩人口中的軼聞與傳說。

原先不顧性命挺身而出對抗惡魔信徒的玉鳳法師,就竟是為了甚麼秘密的因素變得突然愛惜起了生命,寧願放棄過往的輝煌隱身於歷史之中,並且紛紛遠走他鄉,也不願與邪惡之徒一決生死的原因,西比奧自然明白,這是他與生俱來的使命與宿命,但這原委卻打破了諸多世界運行的規律與鐵則,說出來恐怕也無法取信於他人,何況是眼前兩位崇尚自然法則與規律的精靈呢?

「大概是我之前破壞過他們的好事吧!」西比奧說,接著再補了一句:

「我也曾去過迷霧森林以東的泰莫利亞地區,也在那打發過一些壞蛋並破壞了他們的勾當,說不定就是那時結下的樑子吧!」

「是麼……」佩兒富饒深意的應著,儘管西比奧這答案與他所設想的落差甚大,但是當事人都如此雲淡風輕的說了,那自己似乎也沒有在問下去的必要了,佩兒用手指順了順自己的頭髮,站起身來說:

「那好吧!長老們會調查那兩人的屍體,如同賽爾特所說,大概明後天就會有結果,屆時我會請賽爾特領你到德魯伊長老那,畢竟這是多年來第一次有邪惡的生物靠近聖泉,長老們大概會很緊張吧……,哼!真是群緊張兮兮的傢伙。」

「咳嗯!」「啊?」聽到了佩兒冷不防爆出的評論,塞爾特與西比奧各自做出了反應,佩兒笑了一下,接著說:

「所以這兩天西比奧你就先在這住下專心養傷吧!剛剛有隻鹿受傷了,我要去醫治他,沒法繼續留在這裡,晚點吃飯時,就麻煩你多跟我說一些外面世界的事情,好嗎?」

「好!沒問題。」

「那就這樣說定囉!我先告辭,剩下的……,塞爾特!就交給你了」佩兒嫣然一笑,拋下了一句話就離開了樹洞,留下兩個男人你看我我看你,這時塞爾特說:

「前天晚上……你是不是對我說了甚麼?」

「對不起我錯了!」西比奧不加思索,馬上回答。



[1] 由描述可知這位精靈女子是位水妖精(Nymph)

[2] 水妖精是自然界美麗的化身,同時也是野生密境的守護人。她們擁有令人無法抵擋的美貌,以至於對她們隨意的一瞥便能使看見她們的人立刻目盲,身為凡人的希比奧很明顯的抵擋不住佩兒那超自然的美貌所帶來的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鷲巖島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